Your Cart

QifuBAP Manager

by QifuBAP Manager |

博羅夫斯基生肖系列: 馬-快樂奔騰 馬到功成 | Zodiac Horse

長于奔騰 一往無前

在文學藝術作品和我們所觀察到的生活中,駿馬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多數是奔騰的形式。依據對周天子所乘車駕的描述所作的《八駿圖》,八匹馬保持著疾馳的姿勢,身形矯健,揚鬃奮蹄,形態不一,神采奕奕;在詩文中,既有“馬作的盧飛快”的豪情,又有“春風得意馬蹄急”的怡然;同時,賽馬作為一項曆史悠久的體育運動,廣受人民的喜愛。

正是因為長于奔騰的特征,十二生肖中的馬象征奮鬥不息、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,在中華民族文化中占據重要的地位。受此啓發,Borowski的匠人們以馬為題材,發揮熟練精湛的技藝,創作出漂亮別致的玻璃工藝品,借以寄托美好的祝福。

以夢為馬 不負韶華

歲月的流逝帶走了太多的東西,帶不走的是堅持專注的匠人精神,不僅如此,經過曆史的沈澱和積累,這種精神在創作的過程中格外熠熠生輝。Borowski的生産車間,“以夢為馬”的信念充斥著車間的角角落落,這次,Borowski的匠人們帶著滿腔熱情,將燦爛的夢想和所有希望傾注于鉗頭、火苗,最後又凝聚在一件件真實的小馬身上。從最開始的手工制胎,到反反複複的回爐煅造,再到精益求精的拉伸雕刻,每一個簡單操作的背後有一個認真的Borowski匠人,每一次創意造型的實踐都是一次快樂的體驗。

隨著操作程序的循序漸進,當成品最終展示在所有人的眼前,你會驚訝玻璃工藝的造型竟可以如此美觀漂亮,會贊美色彩的絢麗和手藝的精湛,最值得敬佩的當屬Borowski的匠人精神,以夢為馬,方能不負韶華。

快樂奔騰 馬到功成

奔騰的馬兒是快樂的,“以夢為馬,不負韶華”的Borowski匠人是快樂的,兩者相結合的作品也必然是快樂的。熱情洋溢的紅色,鮮明亮麗的綠色,純潔幹淨的藍色,還有溫暖和煦的橘色,不同色彩的馬兒以相同的奔騰造型登場:奮勇,向前!快樂的奔騰代表同樣美好的祝願:馬到,功成!